熊貓幫主需要天天和熊貓玩耍 圖片來源於網絡
陪伴熊貓吃喝玩樂 圖片來源於網絡
  時報記者 劉永麗
  中國最有趣的工作近日來襲,典型的“拉仇恨”工作。沒領導!不打卡!不加班!不出差!年薪20萬!配座駕!是的,你沒有聽錯,而且工作內容只有一個:陪大熊貓愉快地玩耍365天。
  該工作的招聘信息一齣,立刻引爆職場風雲,先不說惹紅了求職者的眼紛紛註冊報名,就連在職人士也是蠢蠢欲動。不過,這些都沒有網友的神吐槽來得速度,哀嚎者、痛哭者、羡慕嫉妒恨者、理性分析者……在這份招聘信息面前比對自己的工作,眾網友酣暢淋漓地發泄著對自己工作的情緒,然後明兒繼續“苦哈哈”上班走起!
  一年20萬最誘人

  立馬報名為高薪
  在如今這個所有物價都漲,就是工資沒漲的年代,“高薪”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好工作標簽。
  “消息一齣,我就去報名了,這薪資太誘人了。年薪20萬,我得熬到猴年馬月才能達到呢。”高露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,對比之下,說起自己的實習工資,高露用了“慘不忍睹”來形容。
  “如果我說只有午餐補助10元,你信嗎?等下個月拿到畢業證就可以轉正了,工資是3000你信嗎?”高露說,她在這房產網站做網站論壇編輯,論壇如果有活動就有提成,沒有活動就是零。
  因為前兩天剛剛過完生日,高露剛邁入22周歲的行列。而熊貓幫主的首要要求便是滿22周歲,所以對於這條招聘信息,她是格外關註,激動之下就網上註冊報名了。
  領導整天交代各種任務;一天打卡兩次,中午外出還得請假;公交上下;坐在電腦旁邊不斷刷新聞想創意。“一天工作下來,真是又累又枯燥,薪資高一點還可以,關鍵是3000元在杭州只能說是餓不死。”高露抱怨說。
  吃喝玩樂很輕鬆

  工作好玩責任更大
  如果你的工作環境不是在格子間,不需要整天對著電腦,而是在動物園,陪大熊貓玩耍,你願意嗎?純天然的大自然環境,沐浴著陽光,身邊還有一隻胖乎乎的“國寶”任你玩耍。
  “去動物園看熊貓還要花錢呢,而且只能是遠遠地看一眼。”尹艷是個動物痴迷者,看看她的電腦桌面,衣服圖案和家裡的床單窗帘,都是各種小貓小狗的圖像。
  在一家民營企業從事策劃文案工作的她,提議公司的年會主題是動物專場。被領導否決之後,她在年會上的節目竟然是扮演大熊貓,至今都被同事當笑話講。
  “和熊貓共同生活,我以為只有在夢中才能實現。”尹艷在和記者聊天的時候,不斷犯“熊貓痴”,那感覺就像熊貓幫主已經是她的了。
  提到每天要照顧大熊貓,尹艷說只要自己喜歡,再苦再累都不是個事。不過,這熊貓幫主的要求可遠不是陪吃喝玩樂,還要進行一些科研工作,這下尹艷又泄氣了。
  再說,熊貓哪是一般人伺候得了的。萬一生病發熱,工作的時候一不小心迷糊一下,這後果可不是一般人能折騰得起的。“我都沒它值錢。”尹艷說,八字沒一撇的事情,她已經患得患失好幾天了。
  不打卡不加班 卻得全年無休
  工作最怕什麼?打卡、加班和出差,對於熊貓幫主的工作,標簽是沒有打卡,沒有加班,卻要求365天陪伴在大熊貓的身邊。這對於尹艷這種熊貓控來說,都有些受不了了,把它作為工作來說,全年無休意味著與朋友絕交,和世界脫軌!
  “我這份工作,說清閑也是清閑,說忙也忙。”李敏航是杭城一家汽車配件的銷售員,老闆就是老爸。“365天,全年無休,一個店就這麼三四個人,肯定天天在店里。”李敏航說,工作內容不累。但是從上午8點至晚上8點甚至更晚,周六周日也無休,這麼下去的工作節奏就是朋友聚會都不能去,幾次下來,朋友都不搭理了。
  “我覺得再這麼下去,我就要崩潰了,我決定去找一個朝九晚五,有周六周末的工作。”李敏航向記者開玩笑說推薦個工作給他,熊貓幫主的工作在他眼裡,遠沒有上班族快樂。為了這點屬於自己的時間,偶爾加班他也認了。
  招聘噱頭大於實際

  努力付出自有回報
  對於熊貓幫主的招聘,不少人也做出了一些理性的分析。高露說自己去報名也是湊個熱鬧,真讓去,20萬的薪資還受用不起呢,畢竟拿20萬的年薪,須得付出20萬的艱辛。
  “我年薪倒是也有20萬,不過不輕鬆啊。”在杭州某製造業公司擔任人事經理的鐘鳴說,一個人奮鬥十多年,每天兢兢業業,熬到了中層領導,可是20萬年薪不好掙。“原來只負責招聘事宜,可現在人力資源的各個分支都有管理。鐘鳴笑著說,你以為熊貓幫主那20萬就那麼容易掙嗎?
  事實上,熊貓幫主的招聘信息有一些宣傳的成分在,應聘者得註意。“求職者還是要想清楚自己喜不喜歡這個工作,適不適合這個工作。”杭州宣德服裝有限公司HR萬麗表示,這個招聘信息一齣來的時候,她很佩服招聘方的創意,招人宣傳兩不誤。不過,萬麗還是建議求職者理性對待。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,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,付出總會有回報。“網上反應這麼強烈,也基本上是以年輕人為主。現在的年輕人找工作就圖自己爽,有時候難免考慮不周全。”萬麗說,職場新人還是得腳踏實地,一步一步往前走。
  @游戲小編評:大熊貓不是特別喜歡在地上打滾麽,毛經常染成了土色,於是大熊貓變身成了“咖啡貓”,為了不影響我泱泱大國的國寶的獃萌形象,急招搓澡工一枚。
  @右邊來的雨:熊貓只聽得懂四川話,其他省的小伙伴們就別想了。
  @辮子歪歪Doria:我要假扮成另一隻熊貓還是一根竹子?
(原標題:中國最Fun工作,熊貓幫主很吃香 眼饞之餘得想想 我hold住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47msst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